当前位置:主页 > 薪酬福利 > 福利电台 >

福利是留住人才的关键

来源: 易登招聘网 - 编辑:易登网小编 - 时间:2013-12-12

很多老板常常抱怨:“现在不但人才难找,更糟糕的是找到了人又留不住,白白浪费了很多人力财力。”如今吸引及保留关键性人才几乎成为我们所有企业所面临的共同问题。通常情况下,当企业不知道怎样留住需要的人才时,情急之下还是求助于“老三样”—加工资,提奖金,给许诺……

然而往往事与愿违,一方面大多数员工并不买账,照跳不误,而另一方面,企业付出了大量现金成本,却留不住人;或暂时留住人,但却是“人在曹营心在汉"当有其它企业开出更高的条件时,还是会留不住人。这种以单纯增加薪酬来保留员工的做法,也间接造成整体社会人工成本的提高,增加了企业人力资本支出。对企业而言,这意味着人力成本越来越高,而取得的效果越来越小。

该如何改变这种状况?建立现代企业福利计划为我们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考路径。我们正在迎接一个福利时代的到来。为什么这样讲呢? 首先,众多企业内部开始迸发出对建立福利计划的强烈需要。根据在上海地区对近50家来自不同行业的HR经理,就公司利用福利计划来吸引与保留员工的实际效果进行的调查显示,约有95%的公司对福利计划在吸引和保留员工方面所起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而更有40%左右的公司特别指出,福利计划是一种相当有效的方式。其次,员工对现代企业福利的认识日趋深入。 调查显示,员工考虑离职时,已突破了原来只考虑薪酬的状况,而是将公司是否有吸引力的福利计划列入到考虑范畴。由此可见,福利计划在吸引优秀人才方面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